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维管处暑假道口安全早卡控

2018-07-08 22: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本站消息  为了确保暑假期间道口安全,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提早安排,提前预想,组织对管内29处道口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卡控。

众所周知,铁路道口又被称之为“虎口”,一旦发生事故将会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而且还会带来极坏的政治影响。因此,维管处把道口安全作为暑假期间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由主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对道口的“三标一桩”、道口电动栏门、栏杆、减速带、道口用电等进行了全方位平推式检查,对人身安全、标准化作业、内业管理进行全面的检查。加强道口作业的日常检查工作,及时询问道口设备情况,开展现场跟班作业、检查道口员一次性作业标准。曹寿工务队对道口内铺板活动、道口两侧线路不平顺等隐患处所进行全面整修,消除设备隐患。维管处及时制定暑假期间值班检查工作安排,做到每天两个时间段电话抽查道口员在岗作业情况,及时掌握道口员执岗情况;昼夜添乘机车动态检查道口员作业情况;跟班作业检查道口设备情况,检查全线联控设备并做到及时维修补充联控设备,确保设备运转使用正常;对薄弱道口、薄弱道口员进行跟踪检查,认真卡空落实措施;对道口疾病人员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人身隐患影响作业。同时加强对道口员的故障应急处理的培训,通过现场与笔试完成二季度道口员培训工作,充实一线作业道口员的理论知识;严格要求道口员提前关闭栏杆,联控道口按规定及时联控确保行车安全。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image00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