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各地老铁道兵相聚在广东湛江举行“双庆”活动

2018-07-06 09: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梁志江 唐德敏

为了传承“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优良作风,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与“铁道兵老战友网”、“天下老兵网”、《慈善中国》杂志社联合组织举办铁道兵成立70周年暨黎湛铁路通车63周年“追忆之旅”粤西行活动,来自江苏、江西、湖南、湖北、广东等地670多名铁道兵战友,他们带着铁道兵的情怀到广东省湛江市,欢聚一堂,共庆铁道兵成立70周年暨黎湛铁路通车63周年。

7月5日上午10时30分,《祝福祖国》舞蹈拉开了“双庆”大会文艺汇演序幕,原铁一师副政委李德兴带领大家回顾了铁道兵风雨70周年历程和63年前建设黎湛铁路的情况,使大家为铁道兵辉煌历史和修建黎湛铁路丰功伟业感到光彩,为中国铁建发展感到兴慰。

文艺汇演是老铁道兵自编自演节目,他们多数已年过花甲,但英姿犹存,豪气不减,《英雄赞歌》、《铁道兵志在四方》、《打靶归来》、《洗衣舞》、《咱当兵的人》、《白浪河》、《红军不怕远征难》、《为了谁》、《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天边》、《天路》、《一壶老酒》等13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阵阵。

本次文艺汇演,原铁一师战友、国家一级演员吕美珍,是本汇演主角,连唱8首歌曲,很受大家欢迎和点赞。

为传承铁道兵精神,重现铁道兵风采。会上发出了筹备编摄制60集《军旅史诗电视剧》的通知,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支持和响应。同时,为铭记英烈,原七师战友梁志江把编印的《铁道兵英名录》赠送给全国各地部分战友联谊会。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战友提供了聚会,忆军旅、叙往事、话生活、谈未来、增友情的机会;又重温了铁道兵的辉煌历史,传承铁道兵精神,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国铁建的发展,增进对中国铁建的感情,我们要继续传承铁道兵精神,发挥余热,关心支持中国铁建发展和建设。”老铁道兵说。

(林赤喜 梁志江 唐德敏)

附图说明:

图1、舞蹈:《祝福祖国》

图2、原铁一师副政委李德兴致辞

图3、原铁一师战友林赤喜发言

图4、国家一级演员吕美珍与战友梁志汇合唱《血染的风采》歌曲

图5、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

图6、与会人员齐唱《铁道兵志在四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