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护路从娃娃抓起

2018-07-05 21: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付佳 阳豆

(何卫东 付佳 阳豆)“叔叔阿姨!请加入我们的爱路承诺签名吧1近日,在漳州碧湖公园门口,漳州市颜厝中心小学二年级1班的徐梓夏用稚嫩的童音邀请过往行人。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工务段进行爱路护路承诺签名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增强铁路沿线广大师生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南昌局集团公司结合2018“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社区、乡村,摆放铁路法律法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展板,发放印有铁路安全提示标语的笔记本、扇子等宣传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路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沿线学校,青年志愿者以安全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师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并联合师生在市中心邀请市民加入爱路护路承诺签名,呼吁大家争当“护路卫士”。

“同学们,铁路安全宣传队来学校了,大家赶快到礼堂集合15月26日,厦门工务段青年志愿者来到漳州市颜厝中心小学宣传。他们很快把铁路安全常识展板布置在礼堂,把宣传材料发到学生手中,并向师生讲解复兴号动车组的有关知识,引导师生们不要进入高铁栅栏封闭区内。“同学们,还记得我们教大家唱的爱路护路《不字歌》吗?”“栅栏网不破坏、不爬越、不乱进……”随着志愿者的提问,同学们齐声回答,稚嫩的童音回荡在校园。同一天,南平工务段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南平市东坑岭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在此次爱路护路宣传中,该局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学校、社区、村庄,发放安全宣传单万余张、宣传文化扇子千余把、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漫画笔记本近千本。此举增强了铁路沿线居民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