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推进“三防”管理筑牢防洪堤坝

2018-07-05 21: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薇娜)入汛以来,针对云南省连续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同比偏多三成的严峻形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管理为抓手,深化风险研判和管控,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牢筑防洪堤坝,全力保障运输安全。

截至7月3日,昆明局集团公司管内平均降雨量达323.8毫米,较去年偏多30.4%,南昆、沪昆等线发生边坡溜坍、水冲道床、岩溶陷穴等自然灾害,防洪形势异常严峻。他们充分认清今年汛情水情的严峻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保障防洪安全。

昆明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周边防洪环境监管,认真调查铁路周边人为活动影响区域的汇水面积、排水条件及堆积物等情况,加强日常巡查;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动态掌握天气预报,及时预警,做好防范工作,发挥技防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