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草原铁路客运工作“时代先锋”

2018-07-05 20: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代的召唤》这篇文章回顾了我国铁路发展历程,特别提到在新中国铁路发展历程中,在党的领导下,铁路勇当先行的本色始终没有变。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新阶段,“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勇当开路先锋”“当好国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这些犹在耳畔的铮铮誓言,始终彰显着铁路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了铁路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如何在客运窗口单位先行领跑?我认为,作为呼和浩特站“峻屹爱心服务队”队长,要始终从满足旅客需求出发,用优质服务让旅客“暖心”,用规范行为让旅客“放心”,用良好态度让旅客“舒心”;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做好旅客“贴心人”,使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把“走得了”变为“走得好”,把“苦在囧途”变为“乐在途中”,把“基本需求”变为“享受体验”,当好新时代铁路客运工作的先锋。

近段时间,《人民铁道》报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栏目,引发职工广泛关注。他们中有党的十九大代表,有普通职工,有劳模,有“铁路工匠”。我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每一名铁路榜样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奋斗者的幸福。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她不忘初心,一心为客,还把“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打造成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

我们“峻屹爱心服务队”也要向榜样看齐,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内练硬功、外树形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项目,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同时,我们要发挥好“峻屹爱心服务队”典型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呼和浩特东站、准格尔站、东胜东站“峻屹爱心服务队品牌服务网络”,更好满足百姓新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