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强底气 坚定笃行

2018-07-05 20: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读罢《时代的召唤》一文,我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人自觉在党的领导下于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与强烈担当。

新中国成立后,我党高度重视铁路建设,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中国铁路的更新升级见证着我国奋力追赶世界铁路发展步伐的峥嵘岁月。

《时代的召唤》指出,中国高铁用不到十年时间,依靠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了高铁发展规模世界第一,而且在核心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就是见证,这是中国铁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底气,也是200万铁路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中履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责任敢为天下先的勇毅笃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