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开展劳动竞赛成为实现“双确保”的推助器

2018-07-04 18: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针对一季度不利的施工条件,开展大干二季度劳动竞赛,采取积极补救的办法抢进度、保节点,效果十分显著,不仅提前率先在全线架设第一片箱梁,而且超额完成了上半年施工生产任务,实现了按期架梁和完成产值“双确保”的目标。

由于受春节放假和深圳地区雨水较多、雨季较长,大部分工点无法正常施工的影响,一季度其实物工程量和产值指标都没有按计划完成。上半年不仅剩余的实物工程量较大,产值任务量较多,而且根据节点计划安排,6月底之前必须开始架梁。任务艰巨,架梁通道关键工点黄竹坑二号大桥工程如果不能按期竣工,整个计划就会落空,上半年就无法实现“双过半”。

针对上述不利的因素和条件,该项目部及时召开会议对整个工程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从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实际出发,决定开展以大干二季度为主线,实现确保架梁节点工期和半年产值指标完成的劳动竞赛,项目部对整个实物工程量、进度和产值计划进行了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施工方案,把具体指标按照节点计划进行分配到月、旬和周,细化到工点、班组和工序,让每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明确指标和任务。建立以安全质量、形象进度、节点工期、现场管理、绿化环保等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与各分部和工队签订施工生产包保责任状,每月底进行一次综合考核,按照包保责任状指标完成情况和标准进行兑现奖罚。

竞赛活动开始后,项目部领导进行分片包保负责,责任挂钩,管理人员坚持白天到施工一线跟踪管理和服务,帮助解决施工难题,为施工生产提供服务和保障,晚上加班处理日常业务,保证工作正常进行;各分部和工队细化指标,倒排工期,科学合理地组织和安排生产,施工人员战晴天、抢雨天,克服各种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千方百计抢进度、保节点,推助了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干二季度完成产值指标占计划总数的122.3%,从而确保了上半年各项计划指标的超额完成。

(张光林)

IMG_20180515_190207_爱奇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