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党史明初心,担当有为建新功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信号项目部“七一”活动纪实

2018-07-05 09: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红

6月29日,项目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8名同志,为庆祝党的97岁生日,在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锤炼党员党性,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10时,一行人来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穿过绿瓦红檐的高大牌坊,迎面而来的是高25.7米的纪念碑,巍然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华国锋、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的题词,碑座正面塑有五星碑徽,台座正中为汉白玉雕成的花环,左右分嵌有再现黄麻起义和苏区军民坚持武装斗争、保卫苏维埃政权的浮雕,碑座前刻有中共湖北省委和省政府撰写的碑文。纪念碑前两旁的雕像群形象逼真,气势磅礴。左边塑的是一位武装农民身背大刀,高举铜锣,象征着黄麻起义。右边塑的是红军战士高擎钢枪,奋勇向前,象征着根据地军民坚持武装斗争。在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驻足行注目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项目部资深党员、党总支委员熊明宽的领誓下,党员神圣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每一位党员仿佛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绕道纪念碑进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里面陈列着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举行黄麻起义、创建鄂豫皖根据地等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和有关图片,歌颂了红安人民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命、不要家"的老区精神和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1927年11月13日,中国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在党的"八七" 会议精神指引下和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攻打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正式成立了黄安农民政府,组建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史称‘黄麻起义’……”。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在看到馆里陈列的军旗、文字资料、武器、照片以及雕塑还原的场景,党员们仿佛置身在那段峥嵘岁月,体会烈士们用热血和年轻生命谱写的撼天动地的革命史诗。他们的壮举改变了昨天,他们的精神也必将激励着今天的新时代建设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