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维管处季节性安全工作早预防

2018-07-03 16: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本站消息 又一个酷暑炎热的夏季到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加大干部包保力度,紧盯夏季线路防胀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设备和关键处所检查整修,立足于抓紧抓早布控设防线,严抓防胀措施落实,确保暑期行车安全畅通。

维管处组织各个工区对管内站场绝缘接头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修,对检查发现的不达标绝缘接头轨缝及时进行整治,防止因绝缘接头“顶死”造成设备故障。对管内线路设备、特别是曲线地段的道床及扣件扭力矩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道床缺砟地段,及时组织人力均匀补充道砟,对近期施工地段的扣件进行全面复紧作业。为提升全处干部职工防胀意识,维管处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对管内一线人员进行了防胀应急处理培训,明确处理方法和程序。在日常现场作业考核方面,加大了高温时段现场作业防胀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力度。针对夏季暑热天气的特点,维管处根据气温变化早运筹,适时调整一线班组日常作息时间,优化作业组织,采劝躲高温”作业的方式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作业项目,高温时段严禁进行扰动、破坏线路稳定的作业,确保高温季节、高温时段线路轨道框架稳定和行车安全,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