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联合新港项目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18-07-03 14: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7月1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党总支部联合新港项目党支部共同组织42名党员前往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的英山烈士陵园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英山烈士陵园位于县城陵园大道。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53280平方米,园内建筑有七层双六棱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馆、人民英雄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烈士墓群等。这里有浓厚的革命氛围,早在1927年就组建中共党组织,1931年建立苏维埃政权。红四方面军从这里西征,红二十七军在这里组建,这里是红二十八军游击根据地,又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起点,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刘邓大军,将英山作为主要军事通道,在此迂回鏖战,红军时期造就师级以上领导干部22人,在当时仅18万的人口中,为主力部队输送子弟3万多人,牺牲七千余人,被称为"血染红土三尺深"的红色苏区。

活动期间,党员们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馆,在烈士英名录前纷纷停下脚步,感受着革命年代那血与火惊天地泣鬼神的难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为人民英雄、抗日阵亡将士献上花圈以表敬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再次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红色之行,使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更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也使分公司与项目部通过党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党员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本次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悉,为了组织好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分公司与项目部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都将本次活动作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依托项目建设,探索铁路建设工程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而开展的党建活动。意在紧紧围绕项目工程建设中心任务,以党的建设延伸到施工现场,进一步增强全体参建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发参建党员在工程建设中做先锋、打头阵工作热情,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努力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继而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促进新港铁路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