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岛地铁四号线举行大规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2018-07-03 09: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7月2日青岛讯(记者 李亚萍 通讯员 左兴东 程伟)“市区突降暴雨,已持续一个小时,崂山科技城站多处积水超预警值,现场基坑出现裂缝、涌水险情,情况紧急”,得知“险情”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项目应急处置小组先期处置,对现场进行警戒,利用现有应急物资进行险情控制,疏散周边群众。30日,青岛地铁集团、中国铁建青岛市地铁四号线工程总承包部共同组织的“防汛、防坍塌应急综合演练”,在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崂山科级城站举行。这是青岛地铁四号线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中,现场险情进一步扩大,项目部因处置能力有限,第一时间报请总部支援,总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调动四号线公司、地铁集团专业力量组成工程抢险、管线调流、技术专家等八个应急小组投入现场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会议,协调技术、管线调流等各组专家针对后续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形成整改方案,并组织现场抢险力量进行方案处置。在现场险情得到控制,隐患整改排除完毕后,演练圆满结束。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总结会上,演练总指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亮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四号线08工区崂山科技城站组织的此次综合演练,准备充分,落实到位,演练的效果很“真”,为全线各抢险处置队伍及各应急小组的磨合和提升实战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在事故险情报告预警、指挥协调、事故监测、现场处置、新闻舆情管控及医疗急救等方面的处置能力。他强调,今年自入夏以来,山东各地极端恶劣天气处于多发态势,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完善各类预案和措施,为全面做好四号线的安全保障工作共同努力。

此次演练集中了青岛四号线全线各施工单位最强的应急处置队伍,以及中国中铁、中建、中交等多家同行业单位的应急抢险力量。应急演练以提升协调配合能力,增强突发险情控制水平为主题,共有各单位三百余人、二十余台车辆设备投入演练。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工会主席董煊全程参与演练督导。

据悉,举办此次综合演练的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多次获得青岛地铁集团、中国铁建青岛地铁总承包部的通报奖励和表扬,该项目经理吴行州带领的项目团队作风硬朗,敢打硬仗,在前期征迁筹备及后续施工管理中均以“第一”的姿态名列各参建单位前列,在今年一季度青岛地铁综合信誉考核评价中荣获优胜奖,在日常管理中,该项目部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范年”活动中,严格落实现场综合管理流程和规范,强化安全管控水平,提升全员规范意识,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为公司、集团公司在青岛地铁市场赢得了声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