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人工程储备人才“一池水”

2018-07-02 0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孙静茹

(胡艳波 刘英新 孙静茹)日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行近两年的千名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培养计划取得可喜成果,已有48名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人员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专业拔尖人才。

针对人才队伍老龄化、结构失衡、素质能力不足等问题,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于2016年7月启动千人工程。他们计划利用3年至5年时间,分系统、分专业、分层次,重点培养管理、专业技术、操作技能3个方面人才,以及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和大学毕业生综合素质拔尖人才,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该局集团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今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深化千人工程培养方案,按照“一人一案”和“七个一批”的工作思路,有计划、分批次落实。目前,该局集团公司正组织人员对“千人工程”的各类储备人员进行全面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动态调整优化人才库的依据。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管理人才储备人员中已有57人提拔任职;48名总公司专业拔尖人才中,两人成为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候选人;大学毕业生综合素质拔尖人才储备人员中,有18人走上专业技术岗位。

据了解,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将重点在“千人工程”储备人员中择优选拔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纳入局集团公司骨干人才队伍管理,让储备人才的“蓄水池”始终保持“一池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