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香海大桥项目部党员参观珠海斗门区小濠涌党史纪念馆

2018-07-01 19: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慧荣

2018年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香海大桥项目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珠海市斗门区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门口矗立着珠海地区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小濠涌党支部的创建人——邝任生烈士雕像。1937年9月,邝任生同志与邝叔明、邝振大等人在村中的“松竹梅”文具店成立小濠涌党支部,对后来八区各乡村7个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起到好带动作用。1942年3月25日,调任珠三角中心县委宣传部长的邝任生在顺德林头乡陈村被日寇杀害。参观完教育基地,接着观看了小濠涌党支部党史教育片,更加全面、立体、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抗击日寇的光辉历程。

回顾革命先烈邝任生等共产党员的革命光辉事迹,他们用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组成珠三角斗门地区的抗日坚固堡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奉献终生。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安全生产,树誉珠海,身为共产党员,当高举时代大旗,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