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寻党的红色足迹 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2018-07-01 15: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6月29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党工委,组织20余名党团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尚志市抗联英雄赵一曼纪念园。开展“追寻党的红色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红色教育活动,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激励责任担当。

抗联英雄 赵一曼纪念园座落在尚志市春秋岭山麓,而春秋岭则是民族英雄赵一曼曾经战斗、负伤、养伤之地,也是赵一曼被捕之地。2010年12月纪念园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成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

据了解,赵一曼(1905年10月25日-1936年8月2日),原名李坤泰,学名李淑宁,又名李一超,四川省宜宾县白花镇人,是著名的女民族抗日英雄。1934年,来自天府之国的赵一曼来到东北黑土地,任中共珠河中心县委委员,她亲近劳苦大众,宣传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游击队,在尚志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1935年秋,赵一曼兼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一师二团女政委,带领游击队驰骋于白山黑水之间,“红枪白马”的英姿令日寇闻风丧胆。1936年8月,赵一曼被捕,任日寇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她仍铮铮铁骨、宁死不屈,英勇就义于原珠河县(现尚志市)小北门外,年仅31岁。从一个反抗封建、争取妇女解放的热血儿女,成长为学生运动的先锋,中国第一批革命女兵,地下斗争的勇士和抗日救亡战场的女将,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儿女。

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重走赵一曼烈士养伤、被捕地的路线,先后参观了抗联联络站、复原雕塑、碑林等,一曼精神使大家再次受到了思想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在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了馆藏大量翔实生动的图片、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通过一件件还原历史、再现历史的景物、馆藏的无声诉说。大家仿佛看到了在抗日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中,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团员及先进人物,牢记党的宗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树芳表示,我们继承一曼精神,就是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哈牡电气化铁路建设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