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举行安全月知识竞赛活动助力安全生产

2018-07-01 15: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阳

2018年6月作为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兴泉铁路项目举行安全月知识竞赛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背景下,结合铁路行业质量安全红线高压态势,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涉及安全管理行为、安全技术、铁路质量安全十条红线等内容。本次竞赛活动包括项目部各部门、各工区、试验室、测量队在内的6支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评委为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工区安全总监。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部分,必答题要求每参赛选手必须答题,考验各代表队整体基础水平;抢答题考验各代表队反映速度、知识熟练度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顺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奖品丰厚,达到了预期的活动开展目的,安全生产意识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主动性,既提高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整体文化水平,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项目部隧道高风险工点管理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同时,始终把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推进依法治安,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作为本项目的头等大事,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确保项目安全、快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