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开展空车枕簧更换应急演练

2018-06-29 18: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徽 赵亚斌

进入6月全国安全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列检对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且撰写个人观看心得体会;举行安全月安全生产签名及宣誓大会;开展全员危险源辨识等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安全举措,旨在增强员工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提高列检队人员应急抢险能力,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6月24日下午2时30分,包神列检队又组织了3个作业班组的工班长及值班员、群安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了空车枕簧更换应急演练项目。由于有些员工是第一次参见枕簧更换项目,所以应急演练开始之前,列检管理人员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演练过程中可能存在以及发生的不安全危险源项目,要求大家按照空车枕簧更换应急预案标准严格执行。由于与车站提前进行了沟通,随着空车枕簧更换设备搬到预定地点,下午2时40分,空车枕簧更换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设想的演练项目是非正常情况下的枕簧更换,所以枕簧更换地点没有设定在作业场临修台,这无疑增大了更换难度。首先需要解决的困难点便是人为创造一个平稳可靠的承载台。经过大家前期的镐铲及后期的木板垫平,2时50分,一个简易但平稳可靠的承载台便出现在大家面前。接下来找准重心,支镐时,使受力面位于镐顶中心线,再进行安全防护及专人指挥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使得演练流程一切顺利。2时57分,在27分钟内,列检队人员完成了空车枕簧更换演练的全部项目,包括对承载弹簧、减震弹簧及定位弹簧的更换与检查。

此次空车枕簧更换应急演练项目,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巩固了列检队各个班组关键人员对枕簧更换的熟练度,为下一步班组全员熟知枕簧更换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包神列检队全员处理枕簧更换故障的业务能力。

(李军徽 赵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