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雷电突袭,防灾刻不容缓

2018-06-29 18: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军 崔宁

6月下旬,陕西省神木县接连发出多次大风雷电预警。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各层领导积极应对,避免各类灾害的发生,截至27日18时,这个阶段的大风雷电造成多起信号故障、接触网停电等问题。

在大风雷电的天气中,神朔线的铁路交通运输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预防各类信号问题和接触网问题成为各级行管人员的第一要务。在管内迎来新一轮降雨天后,南宁铁路局立即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保证运输组织的安全稳定,体现了其高效率的工作水平和高质量的服务态度。

首先,面对大风雷电天气,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行管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谨慎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努力做好防止雷电大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次生问题,指导司机对重点机车和人员做到不间断的盯控,及时掌握全线雷电预警的动态,随时对突发的情况作出正确的指挥。同时,在值乘的机班密切注意线上运行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每趟列车的运行安全。

据了解,由于神朔线平均海拔较高,线路多在山区等地,在大风雷电天气中,容易对机车和接触网、信号等设备造成干扰,为此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在日常学习中增加了此项业务学习,保证学习全覆盖,不留死角。

“安全”一词就像机器里的每一个齿轮,铁路运输的每一项工作、每个部门都要把它看作一个整体,无论是哪一个齿轮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全局的工作。“安全”一次强调的不仅仅是一线管理的安全、设备安全和应急机制安全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蒋军 崔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