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台铁路项目开展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9 11: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 李航天 郑当涛 

时值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紧密结合,增强职工在突发事故面前自救、急救的能力,检验项目部应对水上施工突发落水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小组的联动性,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6月28日上午午,一场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展开。

“快来人!来人啊!有人从栈桥上掉下去了……!”上午9:30,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一声声急促的呼救声拉开了本次演练的序幕。现场专职安全员接到事故警报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了解状况,立即向落水人员抛掷了救生圈,同时向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报告险情,项目经理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应急救援小组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各司其职展开救援工作,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参与演练的每名职工,均在相应时间内按照相关指令和程序完成救援任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演练指挥组总结通报了本次救援演练的亮点及不足。

这次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是项目贯彻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针对涉水施工作业水域特点及存在的危险源、检验作业中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完善水上救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上搜救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

临海市海事处、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铁科监理有限公司及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与现场观摩。(图 李航天 郑当涛 )

图1:落水应急演练现场

图2:各应急救援小组就位

图3:对落水人员实施救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