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运输效率

2018-06-29 11: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波

(吴波)近期,为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效益,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二车间全面清理影响运输效率的土规定、土政策,从乘务员出勤、机车出入库等多方面着手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运输效率。

随着机车周转率提高,机班继乘次数大幅增加。针对这一现状,该车间优化继乘作业流程,完善作业指导书,明确机车试验、检查等各项操作的步骤、标准,制定“8分钟模块化机车试验流程”,将各项操作完成时间细化到秒,继乘作业效率大幅提高。

他们还要求乘务员叫班后及时到派班室出勤,杜绝因买饭、洗澡等非工作因素影响出勤,整备场机车试验各环节动作紧凑,试验完毕及时要道动车,取消了一调一停规定;为早出勤,早出库创造了有利条件。

运行中机车操纵是决定运行时分重要一环,车间及时优化乘务员操纵方法,取消了四站三区间必须贯通规定,途中贴线运行,时刻关注区间运行时分,避免因调速、起停车动作慢造成运缓问题发生;为降低劳动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