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北线施工琐忆

2018-06-29 10: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亮 赵珊珊

今日,我与同事踏上去从齐齐哈尔去往富裕的火车,列车奔驰在这条新建的铁路线上——齐北线,齐北线是哈局重要枢纽的一部分,连接了齐齐哈尔至北安全长231千米的距离,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的一名成员,走在自己参与修建的铁路上,内心无比的激动, 这是全线开通以后我第一次以乘客的身份游览它的全貌,“快看!前方就是冯屯站了!这列车速度比以前快了好多1顺着游客的话语,冯屯站的站房映入了我的视线,看着这熟悉的站房和同事无意识流露出的自豪表情。我也回忆起我曾经在施工现场的点点滴滴。

2015年5月我被公司调到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从事技术工作,记得当时施工K59+029.81M立交桥钻孔桩的时候,一个孔位已经成孔,必须要在当天浇筑混凝土否则就会塌孔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而恰巧大雨到来,泥泞的道路使混凝土搅拌车经常误车,项目部经理李胜臣带领全体项目员工冒着大雨上阵指挥,直到桩身混凝土浇筑完毕已是第二天凌晨,却没有一个人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项目部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围绕在项目经理李胜臣这位“大家长”身边各司其职,井井有条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时光如梭,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很快列车到达了目的地,报站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唤了回来,带着回忆下了火车。看着我们曾经奋斗过的施工现场,我和同事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有机会一定要来齐北线走走,我再给你讲讲我们其他的故事,那些我们奋斗过的故事。

冯屯站房.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