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2018-06-29 08: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车间防洪备品台账更新不及时……”6 月12日,集宁机务段专项检查组成员张文昆,在给集宁运用车间主任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

为确保安全生产,该段采取抓实宣传,提升思想认识;抓实措施,明确检查重点;抓实包保,进行晾晒评比;抓实整改,形成问题闭环;抓实督导,强化追责考核;抓实结合,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六抓实”举措,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管理、作业过程控制、事故应急处置和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措施落实,不留安全死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成立专项检查组和综合检查组,下到车间班组,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限期整改,对顽固性问题,跟踪整改直到销号。加强设备专项整治,针对随着温度升高、降雨天气增多造成的机车设备“季节脖,及时补充“体能”,修补漏洞。针对普遍存在的机车电路不良等设备“流行脖,重点整治,全面围歼。针对箱盒进水、受潮引起电气指数下降的“传染脖,及时灌胶密封。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重点,对管理人员的检查项目、检查范围、检查时间、检查数量等作出明确规定。制定干部作风检查措施,派出 4 个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全面检查干部现场履职尽责情况,让各级管理人员“带着任务去,带着成果回”。

针对降雨天气增多、雨天作业特点,加强对恶劣天气下现场作业、劳动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突出风险的防控。结合雨季防洪特点,模拟演练设备故障和暴雨天气下应急处置,确保发生险情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目前,该段 3 个检查组已对各车间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 30 余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