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规范调车作业

2018-06-29 08: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近期,集宁机务段集中“季节脖,针对部分车间调车作业问题查摆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实际情况,决定进行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该段对全段调车安全整治工作进行铺排。要求各车间对现行调车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根据总公司、集团公司规定,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制定一套完整、规范的调车规章,重点是排除现行规章制度与调车作业实际不相符合的环节,对取送车安全措施进行详细补充,强调与各站联控互控安全措施的可操作性。

该段安全科、职教科组成贯标组,逐站对调车作业进行对标排查,抓好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把好反思质量关,杜绝活动走过尝流于形式。贯标组将对整个调车作业过程进行跟踪写实,重点排查检查线路、停留车防溜、联防互控等关键环节。在作业结束后,贯标组还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现场点评、分析,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在规章对标、现场贯标结束后,该段对调车队作业进行全面回检,对重复发生的不对标、不贯标行为,对责任人进行升级处理,并联责追究车间第一管理者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