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同”机制构建工作新格局

2018-06-28 17:5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连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整合系统工作力量,发挥系统工作优势,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建立落实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上手抓,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部门系统抓、党委部门协调抓”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的工作与完成年度安全经营工作目标、推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机统一起来,这个局集团公司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专业部门督导检查责任,做到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依靠“五同”新机制,他们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方法载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契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专业部门督导检查责任,按照抓主责主业的基本原则,注重发挥党委委员“一岗双责”和党委职能部门专业职责,突出顶层设计、以上率下和专业指导,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按照抓系统推进的原则,突出系统特点和专业性质,发挥业务部门的系统专业优势和工作优势,强化各系统的平衡发展和整体提高;按照抓量化考核的原则,坚持齐抓共管和职责任务具体化,完善落实动态化、重实效的考核评价机制,用好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价“指挥棒”;按照抓实重效的原则,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业务与管党建相结合,抓实际与求实效相结合,实现深度融合、有效契合。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党委成立8个系统党建工作指导组,分别由担任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的经理层成员任组长,成员由各专业处室负责人担任。各系统党建工作指导组在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党群副职领导按照分工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相关工作。

建立落实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五同”机制,有效地用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和党组织战斗力。进入6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日装车、日发送货物、日运输收入等项指标连创历史新高。点线能力建设、物流基地建设、普及牵引定数、提高信息化水平等10个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为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打赢“货运增量行动”攻坚战、完成“客运提质计划”,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