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值乘十五年 “平”安零投诉

2018-06-28 17: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3日,是郑州车辆段K179/180次列车车辆乘务长李志平休班的第二天,恰逢周六。前一天晚上,两个孩子吵着非要去医院ICU病房看爷爷。李志平知道,自己常年在外,两个孩子是父亲从小看大的,父亲开颅手术之后,孩子们两个多月没见爷爷,怎么会不想呢?

24日一大早,李志平带着孩子来到医院。11时多,李志平接到单位的电话:“志平,夏聪请假了,其他人车间不放心,你能加班吗?”

K179/180次列车是老牌先进列车,连续30多年被评为全路红旗列车,2005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再加上夕发朝至,是很多旅客进京返郑的首选,几乎趟趟满员。因此,值乘这趟车的车辆乘务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值乘经验,还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车队考虑,再没有比安全值乘上百万公里、值乘15年零投诉的党员职工李志平更合适的人选了。

跟孩子一起陪父亲到15时,李志平把依然不舍得离开的孩子带回了家。16时整,他便跟往常一样提前3个小时到位。他要用这早到的3个小时换来列车安全出库零隐患、设备状态“100分”。这既是段里的要求,也是他自己的标准。在他心目中,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红旗列车也要有红旗列车的样子。

从16时开始,直到20时半左右,李志平一刻没有停歇。这时,他才跟伙计一起回到宿营车,一屁股坐在铺上,眯着眼松口气。

22时12分,列车缓缓驶出郑州站。在列车运行途中,李志平根本闲不下来。除了每3个小时巡检一次,他更多的是满足旅客提出的需求。这些需求涵盖了“水不太热、车厢温度不舒服、厕所不好用”等方面。这些要求大多数不是设备问题,而是旅客使用设备的误操作造成的。尤其进入夏季,仅是空调温度这一项就“众口难调”,有时同一个车厢不同旅客的诉求就得让他跑几个来回。对此,他总结了“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助、有争必让、有患必除”的服务理念,旅客随叫随到,问题随到随消。

铁路服务人民,党员服务群众。对于李志平来说,他既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守好安全责任田,还要做好服务员、万事精细全。凭着多年按标作业、真心服务,李志平多次被评为段安全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由于工作出色,他还入围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功臣”评眩

列车完成运行任务回到郑州后,入库整备。李志平又把“阵地”从列车转移到了地面。办理退乘后,他赶去医院看父亲。在医院里,他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他高票当选为2017年度郑州车辆段十佳明星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