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色活动唤起党员奋斗初心

2018-06-28 17: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理想信念”广场上响起了洪亮的宣誓声,沈阳局集团公司机关百名党员面向宣誓墙举起右臂握紧拳头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光辉历程、讴歌丰功伟绩、展示发展成就、实现局集团公司振兴为主题,集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真心干、科学干、大胆干、干净干”四种精神,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践。

在沈阳局集团公司各部门、站段,一系列形式创新、内容充实的纪念活动如燎原之火全面点燃。

沈阳局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一马当先,组织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老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经典歌曲、学习党史、讲述励志故事、畅谈感想。他们通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微党课展评,举办国学经典鉴赏朗读比赛,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沈阳客运段党委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已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工作过的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丰碑》,并参观了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干”字文化广场,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在七彩田园,党员们感受了科技农业的无穷魅力。最后,党员们来到影片《毛丰美》拍摄地,实地感受毛丰美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的巨大变化。

为加强活动效果,长春北站党委发挥站报、电视台、微信、微博的资源优势,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和发展历史、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白城房产段党委倡议,全段500多名党员每人为工友、为单位、为邻居、为社区、为路人、为学校等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让党员在活动过程中把党的温暖送给千家万户。

6月13日,沈阳工务机械段吉林大修二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车间党支部书记以“牢记历史,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到驻地后,他们还进行党史知识理论考试。

一系列创新方式的纪念活动,激起了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爱国、爱党热情。沈阳局集团公司设备监造处干部于靖媛说:“参加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的系列纪念建党活动,一种澎湃的感觉萦绕心头。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党史路、在主题党日签名板上写下名字,一种庄严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激起了我在发展的征程上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