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彩呼铁有我的奉献

2018-06-28 17: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七一前夕,包头西机务段党委以“与党的建设同命运、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与精彩呼铁同呼吸、与亮丽包机共奋进”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内技术比武、党员志愿服务以及文学创作、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号召全段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全段干部职工为建设“精彩呼铁、亮丽包机”贡献力量。

包头西机务段党委围绕蒙煤外运和大干100天增运补欠等中心工作,制订了庆七一党内技术比武活动实施方案,集中组织10个生产车间和机关共11支代表队的984名党员开展党内技术比武活动。此次党内技术比武主要采劝理论+实作”的方法,全面运用“互联网+”技术,编制理论考试题300余道、实作考试题200余道。

“互联网+”党内技术比武新模式,既节省了人力,减少了现场组织、阅卷评分等劳动强度,又方便了活动组织,丰富了形式,提升了活动效果。

随着党的生日临近,该段党委继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等内容编成题库,通过组织党员学习业务知识,开展“千人百题”网络互动冲关等活动,促进了党员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他们通过视频交班会、车间班组学习会和公寓学习会、跟班添乘指导以及制作橱窗展板、电子大屏幕播放比武画面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学技练功浓厚氛围。他们对在技术比武、网络答题等各项比武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大力宣传。在这项活动中,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

除此之外,该段党委还同步举办了唱红歌、诗朗诵、微故事、文学创作、书画摄影、广场舞健身操等系列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共产党好”主题读书和岗位奉献等活动,鼓励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铁路人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着力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理论素养和岗位技能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97岁生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