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最过瘾的党课

2018-06-28 17: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让党员技术骨干走上讲台答疑解惑,把党日活动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这是我上过最过瘾的一堂党课。”6月21日,芜湖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党员、车间主任陶红卫刚刚讲完一堂技术党课,台下的青年党员郑子健一边谈体会,一边激动地鼓起掌来。

七一前夕开设技术党课,是该段党委坚持因地制宜,在28个党支部量身打造“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段党委结合各车间党支部地理位置、生产状况、人员分布等特点,精心设计载体,本着既要形式活泼又要注重实效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义务劳动、交流研讨、业务练兵等方式,在充满活力的组织生活中,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党委瞄准车间生产短板,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奉献”活动。该段池州线路车间党支部针对铜九铁路管内涓桥至殷汇区间部分栅栏网缺失、破损等问题,组织13名党员连续工作2个多小时,完成涵洞顶部15片栅栏网施工,消灭了这个区段路外安全防护盲点。在施工现场,党员工长王冰边擦着汗边说:“栅栏修好了,村民安全了,又消除了一处运输安全隐患,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值1

该段党委开设技术党课,补强业务短板。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了解到近3年来新分配的大学毕业生中,部分青年党员不能熟练掌握生产过程中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七一前夕,他们以高铁线路党支部为重点,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技术党课”活动,围绕防洪防汛、防暑降温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认真撰写教案,编制PPT课件,请党员技术骨干走上讲台,授业解惑。弋江高铁线桥车间党支部书记万日荣说:“以往上党课,我们以党史、党章为主,很少谈及业务知识,这次不一样,我们把党史和铁路发展史结合起来,把业务知识和党务知识相结合,青年党员们受益匪浅。”

技术上不能有党员掉队,组织上不能有关爱盲区。芜湖工务段党委大力推行“主题党日+组织关爱”活动,于七一前夕组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由段领导带队,走访全段16名困难党员家庭,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工作。今年初,该段运输车间轨道车司机康德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他的父母不在身边、妻子身怀六甲,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单位党组织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帮助,我一定要好好工作,报答组织对我的关心。”在康德的家中,他紧紧握着前来慰问的段领导的手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