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太阳”火了

2018-06-28 15: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陈兴隆忠孝两全、舍己救人、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

“陈师傅作为我们身边的人,我感到很自豪,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近期,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起车班司机陈兴掳火了”,他刚刚荣获了“陕西好人”的称号后又获得铁路总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全段上下立即掀起了一股学做陈兴隆式好职工的热潮。

得知消息后,该段党委立即组织对陈兴隆事迹进行专题报道,稿件在《人民铁道报》头条刊发。召开事迹报告会6尝制作专题展板及海报15块分散展示、编发H5网页3期,“七一”表彰会上发表感言,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用陈兴隆忠孝两全、拾金不昧、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感化带动全员学精神、扬正气。

他们以车间级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座谈20场,陈兴隆讲述自身事迹,分享思想之初、学做心得、获奖感言。与会人人谈体会,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自我剖析,找准自身“学”与“做”的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承诺,激发全体党员争做陈兴隆式好职工的行动自觉。

该段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赛安全、比贡献、争先锋”党内立功竞赛活动,在学习陈兴隆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8个“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暑运、防洪防汛、“5C”管理法推进、施工行车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征集党员岗位立功“小故事”,以此为暑运、防洪竞赛中评先评优依据,引领党员争当作业技术的行家、创新领域的专家、安全把控的赢家、自我行动的管家、精神世界的大家“五家”安机工匠,促进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开展以来,24名有功党员获得表彰,其中10名立功人员获得集团公司表彰。

就在段内如火如荼学习陈兴隆事迹的过程中,又传来陈兴隆在自己驾驶的汽车上拾到职工钱包如数奉还的事迹。

“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一些分内的小事情,没想到组织给我这么大的荣誉,今后我要一如既往的在职工群众中发挥好‘小太阳’作用……”职工陈兴隆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