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举办兼职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

2018-06-27 22: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

为提升团干部工作水平, 6月21日-22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举办兼职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和“腾飞的祖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读书演讲比赛。在开班讲话上,段党委副书记要求,全段参培的团干部和青年骨干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怀着对青年的感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青工最需要什么、盼望什么、反对什么,从青工最盼望的事做起,解决青年职工的实际困难。要全面从严治团,让团干部亮身份、让团员更好的发挥生力军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包括团章朗读、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团员青年该做什么怎么做展开讨论、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史、信息写作技巧和新媒体运用等内容。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各车间团支部书记对团史的了解、对落实“三会一课”重要意义的理解,特别是西安机务段青年骨干杜嘉桶给大家讲解的《信息写作技巧和新媒体运用》让团干部及青年骨干受益匪浅。

21日下午,在培训期间段团委还举办了“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比赛,来自全段十名优秀青年的参加比赛,最终检修车间李妍以精彩的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的第一名,检修车间蔡佳欣和乘务车间杨振涛获得二三名。此次演讲比赛,激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娶扎实工作的工作作风,迎接工作中的每次挑战。通过两天的培训,更好地提高我段团干和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更好地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