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沿线道口全部封闭成功

2018-06-27 17: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亮 赵珊珊

“北京时间上午5:00点整”随着整点报时的声音,齐北线K1+317道口封闭施工开始了!

自从1932年齐北线开通之后,铁路K1+317公里道口已经在时光长河中存在了86年了, 随着时代的进步及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齐齐哈尔市城市铁路道口(既齐北线K1+317铁路道口)也在公元2018年6月21日5:00时永久性封闭,经过改造后,此道口将消失在本市人民的视野中,截止今日齐北线齐富增建二线所有沿线铁路道口均封闭结束,齐北线也迎来了一段崭新的历史起点!(图1)

K1+317铁路道口为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最后一个铁路平交道口,由于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封闭难度较大,经常有附近居民阻碍施工封闭,甚至无理闹事,这得到了哈尔滨铁路集团公司、滨州电气化指挥部、铁锋区政府、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最终在哈尔滨铁路集团公司局长、副局长、指挥部指挥长、政府部门领导的多方协调及沟通下,历时八个月之久,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达成协议,圆满封闭成功,为后续施工工序提供了有力铺垫。(图2)

道口封闭前,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总工、齐富项目部经理李胜臣精心组织安排各项工作,大到封闭所需的机械、车辆、设备、材料;小到封闭所用的扳手、钳子是否充足,并在封锁前一天晚上召集全部人员开会,更加细化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封闭当日,齐齐哈尔铁锋区公安局的同志们早早设下隔离带,铁锋区区长更是亲自来到封锁现场压阵,在项目经理李胜臣的指挥下,经过86分钟的紧张鏖战,安全优质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图3)

封闭后,此道口将在原地建设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提供居民出行,此人行天桥净宽为5.0米,长30.13米,人行梯段长87.19米,结构为钢桁架结构、钢筋混凝土。从此之后安全、便捷、现代化将会是未来这座人行天桥的代名词,也预示着可以对历史悠久的K1+317公里铁路道口说“再见了”!(图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