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票事小,失信事大

2018-06-27 17: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6月25日上午10点,火车站内一名旅客手持过期车票,声称自己没带钱拒不补票,想硬闯出站口,并大声喊道:“我就要闯出去,你们把我抓起来吧!”。这样的“奇葩”一幕就发生在巢湖东站的出站口。(6月27日万家资讯)

不知这名男子是否知晓,即使是过点未能赶上车的车票,也有可能是可以改签的——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火车开车之后,可改签当日的其他车次,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到站必须一样,并且一张车票只能改签一次。如果这名男子的车票属于可以改签的范畴,那他其实只需要事先了解一下相关规定,或者去售票窗口咨询一下工作人员,也就不必如此大动干戈,最终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了。

当然,也有可能这名男子已经尝试过改签,但因为种种原因改签失败,才最终出现了这样不理智的行为。从男子大喊“你们把我抓起来吧1就可以看出,他自己十分清楚自己所作所为是错误的,是不符合规定的,但就是过不去自己心中的那道坎,不愿意多花一张车票的“冤枉钱”,甚至宁可被警察抓走。

同时笔者注意到,男子是在出站口被拦下来的。也就是说,他在之前的进站、检票、乘车的过程中,一路上没有补票,却畅能够行无阻。关于这一点,其实我们从新闻中就能看出端倪——如果没有铁警在场,出站口的工作人员还真没有什么办法让这名男子补票。或许之前的工作人员是想要“息事宁人”,但是这些“成功经验”恰恰助长了这名男子的侥幸心理,让他一错再错,最终积重难返。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相关法律,保证铁路工作人员拥有最基本的制止违规行为、维护站车秩序的权利。

冲动是魔鬼,千万不要让“魔鬼”轻易占据你的身心、左右你的言行。一张车票事小,失信事大,因为小小的一张车票,遭到治安处罚,岂非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