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解决职工关切问题

2018-06-27 15: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入夏后,西铁工程公司党委针对施工企业户外施工条件艰苦,高温施工安全和防洪防汛压力大等实际,认真摸排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查找原因,明确责任主体和解决措施,着重解决好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关心的关切问题,凝聚起了生产经营攻坚合合力。

该公司党委结合阶段性安全生产经营重点任务,每月组织党支部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查,总体掌握职工思想状况。每季组织业务科室和职工代表对21个在建项目部进行全覆盖评估检查,深入职工身边开展面对面谈心,动态了解职工思想反映。通过党政正职邮箱、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及时收集职工反映的思想问题,实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精准掌握职工思想脉搏。

该公司党委将职工思想动态纳入问题库,将因岗位变动、受到考核等引发的职工思想波动作为一般性问题,将因工资分配、休假、评先等引发的思想波动作为苗头性问题,将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相关政策不理解、有疑惑引发思想波动作为倾向性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由党支部、业务部门、公司党委逐级落实,确保职工思想工作有的放矢、及时有效。

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化解矛盾作为职工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集中宣讲、定向谈心、家庭走访等方式,对职工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进行疏导。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规章制度科学规范。每周随机抽取两名机关干部交班述职,跟踪督导评价,规范干部行为。落实帮扶救助机制,对生活困难职工进行帮扶,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