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天雨转晴

2018-06-27 15: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玉华

梅雨季节的粤北地区总是晴雨不定,连天气预报的准确度都大打折扣,断断持续快十天的雨天弄得每天的施工计划都不停地调整。

又到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了,作业队长和一班长又凑在一起看手机,查找天气APP信息,看看明天会是怎么样的天气。“张队,我手机上信息显示明天是晴天,今天的电缆沟可以再多开挖一部分,明天组织人员多放一部分电缆,把前几天下雨耽搁的进度弥补起来,不然我们班这个月的工作量完成起来有点悬咯,我的日子也不好过哟。”一班长打趣地笑着说到。

张队长没有说话,而是站在工地上眉头紧锁。这一段时间的天气状况让他一直心里不爽,他甚至怀疑下载的那三个天气预报软件是不是正版,怎么总是雨天。这几天施工进度比预计的有些延后,眼看着盛夏即将到来,回想起去年同期施工期间兄弟们被烈日炙烤、被白蚁叮咬的场景。如果不采取措施,后期施工中兄弟们就要多付出许多辛苦。

返回驻地的车上,张队长和一班长都没怎么说话,两个人都盯着手机在看。工班的小伙们还以为这两个人都在跟媳妇聊天呢。“张队,是不是嫂子又把二宝的照片发来了?”“班长,又想媳妇了?”一阵嬉笑中,这两人还是没有说话。

吃过晚饭已经七点了,小年轻们上网的、看电视的、看书的、逛街的都各自进行着。张队长找来一班长商量明天的施工安排。两个人盘算着是不是今天应该多开挖一些电缆沟,可是万一夜间下雨浸泡了电缆沟,不说明天的清理工作有多麻烦,就是安全防护也是个大问题。

“明天还是增加点人力多开挖一些,让物资部门多准备一些遮盖用的彩条布和防护用的警戒标识,实在不行夜间多两次巡守。”“我看可以,就是大家多辛苦一点,总比拖进度好。”

到了该休息的时候了,两个人好像没有睡意。两个人翻看着比对着手机里的天气预报更新信息,烟灰缸里的烟头比平日里多了好多。还是白天太累了的缘故,一班长说年轻人都休息去了,自己也先去洗漱准备睡觉了。

半夜里,一班长的手机响了。“我看了三个软件的信息,后三天的信息都一样,全是晴天!应该没错,哈哈,睡觉。”

明天雨转晴,后天是晴天,大后天还是晴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