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他们坚强亦柔软

2018-06-27 09: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本站消息 明明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一周也没能见上一次面;明明家与单位在同一个城市,却28天未回过家门;明明可以选择休假却整整半年未曾陪过孩子,他们的名字不是叫“明明”,他们都是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职工,有着铮铮铁骨,却也在亲情面前一展柔弱。朔黄铁路运输处的很多职工已经在单位所在地河北肃宁买了房子安了家,但他们在工作岗位的时间却远多于对家人的陪伴。

雷伟,朔黄铁路运输处运输生产部部长,2018年被交通运输部授予了“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雷伟说一直身在基层工作的他能获得这样大的荣誉还是有些意外的,但回首他十年的付出,这也是情理之中。从2008年毕业到朔黄铁路运输处成为车务系统的一名学员,到2010年被定职为车站值班员,一步步走来,直到2017年成为运输生产部部长,负责着车务、机务、工务三个专业的日常安全管理、职工教育培训、规章制定等工作,他不断成长。因为运输生产部涉及业务多,2017年成为运输生产部部长后他一年都没有休假,在河间利兴化工集团发生氯气泄露事故时,凌晨天未亮时就赶到车站,积极协调处理,在当天的事故中没有对朔黄铁路的行车组织工作造成影响,有效的保证运输生产的安全畅通。十年的拼搏路上,对于工作雷伟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但谈起家人就触碰了他的软肋,十年的春节他都有在单位值班,没有到老家过过年,2018年的大年初一也是在和领导一起在车站检查座谈。前一段时间为了准备两项大会议的汇报材料,过了半个月不修边幅的日子,在办公室连续加班。爱人控诉他已经很久没陪孩子出去玩过了,他心里虽是难过却也无可奈何。为了能陪孩子一天,前一天晚上加班到很晚,提早完成了周末要加班工作,周末逛商场给孩子买衣服时,一下子花了他月工资的五分之一,有父亲陪伴又收到礼物的孩子在那天过的很高兴,看着孩子纯真的笑脸,他的内心变得柔软如水。

荆宏伟,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指导司机,记得上一次在写乘务员系列报道与他交谈时,他还是一名电力机车司机,一年时间里因为优异的表现,他已经成为了一名两万吨指导组的指导司机,工作时间看似比原来固定了,但压在身上的单子更重了,早出晚归,假日无休,电话永远是24小时开机,因为必须保证乘务员在机车上出现问题时都可以联系到他。当机车乘务员时,担任肃宁北至神池南牵引任务,一个往返来回就要3-4天,再加上学习和备班时间,虽然已经在肃宁买了房子,但一周不能回家一趟也再正常不过,有时候下班回来已经是后半夜了,怕回家影响到爱人和孩子休息,他也就在单位宿舍住了。他说有一次下班也是挺晚的了,但好多天没见到孩子了,就回到家了,到家时孩子早已经熟睡,但爱人还辗转反侧未眠,问爱人晚睡的原因,爱人略带委屈的说每天都会晚睡,直到确定他不会回家了才能睡着,讲到这的时候,分明能看到一个年近30的大小伙红了眼圈。

陈强,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车站站长,日常学习教育要管、标准化作业要管、车站安全要管、行车指挥管理要管、接发列车管理要管、调车作业管理要管、关爱职工要管,为了将河间车站打造为标准化管理车站,他这个站长可以说是操碎了心,2015至2017年,朔黄铁路运输处连续三年获朔黄铁路发展公司“五型企业”考核第一名的成绩,少不了他的一份付出。因为工作在河间车站,他也就在河间娶了妻子,在河间安家了,但大部分时间他还是在车站住,回家的时间也不多。因为前段时间工作检查、调研比较多,加上副站长休假,日夜坚守在车站的他足有28天没有出过车站大门,更是没有回过家。车站二楼的走廊里挂了很多配图的宣传标语,图片拍摄的既美观又能真实的反映出现场工作,照片是陈强自己拍的,夸他照片拍的好时,他会傲娇的说:“都是跟我爱人学的,她是河间摄影协会的会员,很爱拍照,我耳濡目染也学到了不少,近期有个小目标是存两个月工资给爱人换个相机,给她个惊喜”。提起想要给爱人陈强满脸幸福,但也稍有叹息,没人给爱人多写陪伴。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没有不努力而成功的天才。朔黄铁路运输处十八年的运输成果离不开各岗位上人员的辛勤付出,十八年的运输路上面对工作中的难题他们无比坚强,在家人面前却是尤为软弱。

(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