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四抓”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

2018-06-27 09: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对多经企业来说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开阔工作思路、把握发展规律,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笔者认为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要从以下方面加以落实:

抓学习创新,丰富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修养、境界和责任,坚持组织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实施借脑充电工程。带头学习经济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要坚持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培养良好的自学、思考、调查研究的习惯。

抓团队学习,培养团队精神。团队学习是提高领导班子学习力的重要环节,既可以促使班子形成创新精神的决策行为,又可以产生协调一致的行动。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要更加重视团队学习和群体智慧的整合,把学习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区域经济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抓制度建设,确保学习成效。把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完善学习管理、培训考核、督促检查制度,以制度来规范和保障学有成效。建立学习的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坚持学习检查考评制度,不定期检查班子成员读书笔记、调研文章和学习心得,定期组织班子成员进行理论考试,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增强班子成员学习的实效性。

抓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决策水平。把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修订完善各项议事制度和议事规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正确处理权力与责任关系,分工与合作关系, 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研究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开创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