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寻找身边的“大车英雄”

2018-06-27 07: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曾松

(陈亚 曾松)6月以来,重庆机务段内江运用车间在全车间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大车英雄”活动,用“英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近两年来,该车间入路的“90后”青工越来越多。有的人面对常年在外、经常熬夜、条件艰苦的机车乘务员工作,表现出畏难、焦躁、消极的情绪,导致工作和学习积极性不高。

针对这一实际,车间通过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途径开展调研,充分了解青工的思想状态。在加强日常思想教育的基础上,他们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寻找“大车英雄”、讲述“英雄故事”,充分发挥“明星”效应,用朴实感人、催人奋进的真实故事引导青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截至目前,车间收集到“大车英雄”故事30多篇,内容包括工作中防止事故、救援抢险时奋勇冲锋、生活中见义勇为擒歹徒、同事间真情互助渡难关等方面。这些故事在车间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后,赢得了职工点赞。

“读完故事,除了感动外还有满满的正能量。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考上司机,像他们一样做真英雄、当好榜样。”今年刚入路的青工邱凯激动地说。

此外,该车间还组织青工学习“中国好人”王博、铁路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邹何燕等8名青工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工拼搏奋进;组织青工就如何在铁路改革发展中学榜样、当先行、做表率进行讨论,引导广大青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