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隐藏的问题揪出来了

2018-06-27 07: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2日8时10分,成都车辆段检修车间一台新安装的滚子探伤机无法开机,经检查发现设备跳闸。确认安全后,有关人员合闸试机,设备运转正常,观察10分钟也无异常。

巡检人员正准备撤离时,该段设备维修车间设备一班探伤小组组长胡明洋特意把耳朵贴近地面听了听,隐约听到地下传来一声闷响。“不对,故障没那么简单。”胡明洋决定让小组人员再次进行复查。

“即便我刚才是幻听,我们还是要再复查一遍,绝不能放过一个安全隐患。”胡明洋说。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胡明洋同组员们仔细检查了配电柜各空气开关的开合情况,检测了所有设备线路,均未发现异常。

不死心的胡明洋立即向车间领导进行了汇报,大家决定将设备全部关机,清空在场所有无关人员,保持安静,然后关闭所有空气开关,关闭所有照明设备,再按照原始步骤一步步进行排查。

“找到了,找到了1终于在关闭第5组空气开关的时候,在场人员听到了那声闷响。响声来自一组曾经因为故障已经放弃使用的线路,由于近来连续下雨受潮,线路短路所以造成异响,继而影响到电流波动,造成了其中一台滚子探伤机跳闸故障。

找到了问题源头,胡明洋迅速带领组员们拿着工具拆除线路,最终排除了故障。胡明洋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董 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