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着大家干 做给大家看

2018-06-27 07: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顺利,麻城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机修班班长。他22岁开始学习机械维修,26年专注一件事,完成技术攻关24项,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210个,修理各类小型养路机械3000余台,节约维修成本500多万元。

他坚持钻研不放松,坚持学习不间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26年来,他见证了铁路小型养路机械的发展历程。从化油器到电喷、从电子管控制到微电脑控制、从最基本的运输机械到成套多力矩机械,他都了如指掌。

“机械维修如同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胡顺利说,“技术越娴熟,经验越丰富,故障排除就越迅速。”他排除机械故障时也采用这一方法,通过观察机械外表、听机械运转声音、嗅发动机排出的气味、用手感受机械局部震动,准确判断机械故障所在。

一次,机修班收到一台发生无规律震颤故障的仿型打磨机。修理工忙乎了半天也没排除故障。胡顺利放下手中的活,赶紧增援。他轻轻拉拽机器启动绳,左看看、右敲敲,将仿型打磨机线圈保护帽下方的一颗螺丝紧了半圈,故障得以排除。

“每台机械都是有生命的,金属皮肤下油脂里迸出火花,这就是它的青春与活力。”胡顺利说,“要想让机械‘永葆青春’,就得爱护它、喜欢它。”

工作26年来,胡顺利仅荣获过一次段先进工作者的荣誉,更多时候,他把先进让给了别人。他认为,作为班长,就要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

“维修技术和个人品行都过硬,这个技师了不起1说起胡顺利,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贺 勇 王 泉

编后 “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朴实话语的背后是胡顺利对岗位的执着和热爱。干好一件事不容易,持续执着地干好一件事更是难上加难。胡顺利做到了!他26年专注机械维修一件事,在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发挥才智,让一件件故障设备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