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黄冈西站项目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8-08-14 10: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玲丽 戴荣涛

8月7日上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黄冈西站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双孔涵开展了一场紧张逼真的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项目经理孔海红组织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现场演练模拟洪水冲毁双孔涵施工便道,影响既有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随着巡视人员立即向总指挥报告现场险情状况,紧张的气氛弥漫开来,“各部门和现场协作队伍立即按照防洪防汛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方案职责分工参与应急抢险队赶赴现场1应急小组总指挥起动应急预案,现场人员立刻疏散群众到安全地点,并设置警戒线防止其他人员进入危险区,应急抢险队员迅速装运沙袋对出现险情的便道部位进行围堵加固,技术人员指挥挖掘机对冲毁缺口进行排险加固,经过各小组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及现场安全评估,现场应急总指挥宣布应急状态结束并恢复生产,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到位。

通过这次演练,极大地增强了项目人员防汛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动员、群策群防的良好局面,有效检验了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实操水平。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项目部将认真总结,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抢险队伍的战斗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抢得上、守得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