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改革生产劳动组织降本增效

2018-06-26 09: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近日,随着承担芜湖东站部分调车作业的2台驻站调机由两人机班改为单班单司机值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85台驻站调机全部实现单班单司机值乘。这是该局集团公司改革生产劳动组织降本增效的最新成果。

上海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生产劳动组织改革,实现新线配员控制在每公里6人以内,既有线年内压减定员3400人,到2020年末运输业每公里从业人员由2017年末的15.4人减少到12人以下。

该局集团公司全力优化生产组织,根据工作量变化、设备保障能力提高等情况,及时优化运输生产力布局和生产作业组织,停办整合运量较小的货运站,关停并转作业量较小的列检所、客整所、列检作业场,通过采取隔站接车、“双改单”等措施减少助理值班员岗位设置,推行区域流动调车、货运和装卸集中派班、调机单司机值乘,减少资源和劳力投入。该局集团公司创新劳动组织,推行适应“一日一图”的客运单位弹性工作制,售票、客运等岗位错峰互补、统筹调配;推行内外勤货运员、货运与装卸值班员兼职并岗;推行动车组乘务员、安全员兼职并岗,由“一长三员”精简为“一长两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