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实施职工管理新机制

2018-06-26 09: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日前,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实施“职工培训考核与使用待遇一体化”管理新机制。新机制以“素质竞岗、岗级定酬”为方向,以强化培训为基储素质考核为手段、择优使用为目的、激励引导为动力,对促进职工提升岗位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机制围绕培训、考核、使用、待遇4个环节,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加大岗位培训力度,为职工开展日常业务学习和应急性、季节性、适应性、基础性技术培训演练创造条件。他们注重将培训工作与岗位、工种特点紧密结合,与培训对象的接受能力、素质缺项紧密联系,全面促进职工技术业务素质提高。

该局集团公司在对职工素质进行全方位综合考核测评的基础上,按照等级分类进行择优使用,将素质差异与使用管理挂钩,根据职工素质考评分等项目排序择优安排工作岗位。

新机制充分发挥分配激励作用,深化职工素质与待遇挂钩机制,收入向“业务精、素质高、业绩优、安全好”的职工倾斜,将职工综合素质测评等级与职位晋升、评优评先等挂钩,着力推动职工作业由“要我标准化”向“我要标准化”转变,强化正向激励,激励职工严格落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