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让职工幸福打折扣

2018-06-26 09: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顶着风雨,6月6日21时,天津机务段后勤车间工会干部蔡文祥踏着泥泞的道路找到出国职工秦树新的姐姐家,然后与秦树新取得联系,向他详细讲解了住房配售工作中的办理贷款、签订合同等相关事宜。

部分机车司机出乘在外、个别退休职工搬迁、少数出国职工未归,给住房配售工作信息传达带来困难。“这是职工家中的大事,再难都要想方设法逐个传达到位。”蔡文祥心想。

今年55岁的蔡文祥接到组织职工办理贷款、签订合同的工作任务后,便忙碌起来。他连夜按照楼号、房号等情况对此次办理贷款、签订合同的700余名职工信息进行分类梳理,做到逐人逐户告知,保证“零疏漏”。

秦树新不久前到英国看望女儿,蔡文祥给他打了数十次电话均是关机。集中办理贷款仅有5天时限,一旦错过日期就不予补办。蔡文祥心急如焚,先后找到秦树新家和他父母家,都没能联系上秦树新。他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连续奔波,终于通过秦树新的姐姐联系上了老秦。

4名职工在今年上半年相继生病故去,他们生前均已在住房配售中选房。此次办理贷款、签订合同,蔡文祥预想到已故职工家属会因政策不清、居住较远、丧偶后独立办理手续困难而产生忧虑,便主动驾驶私家车多次接送职工家属,协助他们办理相关事宜,对职工家属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

“蔡老哥,这是我家的情况,您帮出个主意,我贷多少款比较合适?”深夜时分,蔡文祥还不断接到职工及家属的电话问询。

考虑到部分职工对贷款数额计算方法不清楚,蔡文祥主动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结合职工公积金情况咨询贷款方法,制订《职工住房贷款最佳方案》,以微信方式发送至职工手机。他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设定为“住房配售办理贷款相关事宜热线‘导诊’电话”,向职工公布,24小时为职工出谋划策。

“帮职工把烦恼清除、把好事办好是工会干部的责任,咱不能让职工幸福打折扣。”蔡文祥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