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安全“守门员”

2018-06-26 09: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下,“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各单位都在围绕施工任务开展创先争优、立功竞赛等主题实践活动,展现党员新作为。笔者认为,要做好施工安全工作,发挥党员作用至关重要。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该出手时就出手,带领其他职工当好安全“守门员”。

带头加油干,干给群众看。党员要“喊出号子、亮出牌子、干出样子”,以施工作业“零缺陷、零误差、零故障、零风险”为目标,把每个环节、工序做实做细做好。党员要带头“包最差、干最难、创最优”,为职工群众做出表率,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

带着群众干,合力保安全。党员要带领职工群众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干,不浪费一分一秒,力争在“天窗”点内多干一点、干好一点。在苦干实干的同时,党员还应切实履行岗区联控责任、技术业务帮扶责任。

带头攻难关,施工做贡献。党员要围绕施工管理中的重点、作业中的难点和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开展课题立项、技术攻关,抓好设备病害整治;立足施工实际挖潜提效,从查找身边浪费陋习做起,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提高生产效率。党员就是要以讲大局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讲困难的作风,在施工作业中展示新作为、再做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