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岛新西站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06-26 09: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青岛新西站工程历经5个月的紧张施工,提前2天完成东站房、高架站房高架层混凝土浇筑,为后续钢结构及站房装饰工程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岛新西站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小平岭村,是西海岸新区集铁路、轨道交通、公路交通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青岛4大高铁始发终到站之一。站房总建筑面积59954平方米,无柱及有柱雨棚合计总建筑面积共计26552平方米。新建站房自下而上结构层次依次为地铁区间、地下通廊及主站房,其中主站房由高架候车室、东站房及西站房组成。

青岛新西站体量大,结构复杂,施工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多,中铁十局集团青岛新西站项目部自2018年1月进点施工以来,细化节点计划,倒排工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确保了各项施工节点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此次东站房、高架站房高架层封顶后,他们将进行高架站房钢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