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机制推进标准化工区建设

2018-06-26 09: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4日,笔者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召开的2018年度标准化工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该公司已有94个工区达到样板工区标准,占工区总量的30%以上,为公司连续3年实现人身安全“零伤害”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运管公司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机制建设,逐步形成符合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具有自身特色、满足实际需要的工区标准化建设经验,不断夯实工区基础管理。

运管公司抓牢外部推动和内部自控两个机制建设,明确创建标准。他们优化一个标准建设,加强与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对接,建立一套既符合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又满足公司实际需要的规范标准,为工区标准化建设打下基础!他们坚持以管理评审、表彰奖励、干部量化考核、短板帮扶等方式,明确职责,各尽其责,强化外部推动。他们逐步建立量化指标考核、一体化积分奖金分配等内控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工区标准化建设的积极性。

运管公司优化机制,强化落实,健全建设管理体系。他们持续完善工区标准化建设管理体系,明确各专业各层级职责,建立健全各专业标准,完善基础资料,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修订完善《工区标准化建设指南》,进一步明确工区标准化建设标准、管理标准、创建重点、层级职责、激励考核等管理要求;健全落实保障机制,进一步规范样板工区申报周期、复审流程,提高样板工区质量和覆盖率。

运管公司把好关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可控。他们以提升工区自控管理能力为重点,强化各层级各岗位安全职责,推进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