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南阳车务段工会开展急救培训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2018-06-26 08: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迪


“快看,我昨天在朋友圈发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现场教学视频点赞超百了。”“我的也是,看到咱们组织急救培训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朋友们都特别羡慕,都夸单位领导真贴心……”

6月26日一大早,南阳车站两名职一见面,就忍不住对昨天车站开展的健康急救知识培训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南阳车务段工会着重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工作,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积极推进职工“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健康维护”三个健康计划,在全段范围内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暨医疗急救培训。他们邀请当地医疗机构专家为职工讲解心肺复苏、防中暑、防溺水等急救知识,并现场进行医疗急救技能演示,旨在提高职工自身健康意识和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医疗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一线岗位实际,列举暑期常见病例,讲解急救常识,通过互动答疑加深职工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专家在现场对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术方法,详细讲解示范救助步骤,并让大家进行实作演练。专题培训后,这个段工会工作人员向车站职工进行帮扶救助知识宣讲,为车站小药箱药品进行补给,并要求车站严格药品发放,定期清理过期药品,适时为职工测量血压,做好登记,及时了解掌握职工健康状况,确保他们心无旁骛地搞好安全生产。

“通过培训学习,帮助一线职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掌握如何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紧急情况下的救治要领,不仅有益于职工的身心健康,更为全段运输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段工会主席高卫国如是说。 (赵向阳  邹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