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426列车热情救助发病儿童

2018-06-26 08: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剑波

 

6月25日晚上,在宁波开往洛阳的的K426次列车上,有一名儿童旅客突然高烧不止,在列车工作人员和爱心旅客的帮助下,经过及时救治,发病儿童最终转危为安。

“列车长,我的孩子发高烧,能不能找医生帮帮我?”当天晚上9点多,K426次列车离开杭州站没有多久,一名女旅客急匆匆找到列车长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列车长通知“红十字”救护员带好药箱赶往事发车厢。

发烧的是一名大约6岁的儿童,当时体温测试显示38.9摄氏度。看到孩子精神不振,面颊发红,列车长考虑到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又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员在列车上发布寻找专业医生的广播信息。没多久,一名旅客闻讯赶来,说自己是职业儿科医生,擅长推拿按摩治疗小儿感冒发烧。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配合下,这名医生对发病儿童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推拿疗法,孩子的病情得到了缓解。随后,列车工作人员为孩子提供了感冒退烧药,并嘱咐其家长照顾他充分休息。

为了防止孩子在途中出现意外,列车指定专人在夜间对发病儿童进行监护,并每隔4个小时为其测量一次体温。次日早上8点多,发病儿童和家人在信阳站平安下车,他们对K426列车提供的热情帮助深表感谢。

铁路部门提醒:暑运即将来临,外出客流较大,火车上人多拥挤,身体不适的旅客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充分休息,尽量不要单独出行。一旦在旅途中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以便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乔剑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