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放哨” 他们是认真的

2018-06-26 00: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施工现场,常常能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黄马甲、头戴小黄帽、臂系红袖标,左手拿着喇叭,右手握着信号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们就是为施工安全“放哨”的防护员。

“上行列车接近,注意防护,不要让作业人员靠近安全防护绳。”近日,在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换轨二车间更换长钢轨施工现场,防护工长丛自强正在与现场联络员彭飞进行互联互控。

今年48岁的丛自强自己也记不清防止过多少起安全事故了,职工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安全“哨兵”。

距离施工地点较远的现场联络员彭飞是2015年新分来的大学毕业生,经过2年多的锻炼,现在已能独立完成很多工作了。在现场,他不时用对讲机向驻站联络员询问列车运行情况,并及时将信息通报给防护员。

老丛常说:“别看防护员不用扛机具、拧螺丝,貌似工作很轻松,但我们要对兄弟们的生命安全负责,肩上的担子很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自今年换轨施工开始以来,车间领导就安排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丛自强到现场负责防护工作。

“彭飞,快来喝口水吧,天气太热了。”围栏外的汽车司机亢振杰看见满头大汗的彭飞关心地说。

“‘放哨’不能中断!咱们换轨施工现场人员多、机具多,若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彭飞边说边认真观察临线来车情况。朱晓彦

编后 “站岗放哨”的工作并不轻松,丛自强和工友深知责任重大。互联互控、呼唤应答、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们用标准化的作业守护着施工人员的安全,同时也守护着旅客和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