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郎官的特殊值乘

2018-06-26 00: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爽,这次临时值乘任务完成得不错,我代表车间对你提出表扬,同时向你的爱人表示歉意,打乱了你们新婚第三天回娘家的计划……”6月19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运用车间西线车队党支部书记吴建辉对刚退乘回来的新郎官司机刘爽说道。

“没有关系,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一切应以大局为重。”刘爽憨厚地笑了笑。

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加开多趟客车,武昌运用车间抽调了近20名机车司机去动车车间,加之车队管理人员有添乘任务,致使武昌运用车间值乘司机调配不足。针对这一实际,该车间积极应对,把轮休的司机紧急召回,同时也征求了正在休婚假的刘爽意见,让他临时值乘旅客列车。

6月16日是刘爽的大喜之日。接到车队的征求意见通知后,他和新婚妻子很快达成共识,毫不犹豫地服从了车间的安排。于是在6月17日婚礼后的第二天,刘爽便登上了值乘的列车,一去就是3天,之前计划好的新婚第三天回娘家的计划也搁浅了。

虽然是一名“90后”,但刘爽有着过硬的业务素质。他在这次值乘旅客列车时心无旁骛,安全运送旅客到达目的地,受到了车间领导的夸奖。同时,他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也在车间传为佳话。

宋承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