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学讲堂走俏一线

2018-06-26 00: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平

(魏雪平)“以前认为廉政就是领导干部的事,离我们这些普通职工很远。”“是呀,今天学习完才知道廉政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以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0日,西宁车辆段动车运用车间国学讲堂内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纷纷表达学习完《爱莲说》后的感悟。

为进一步强化传统文化教育,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指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2015年7月起,该车间开设国学讲堂,通过一日一诵读、一周一交流、一月一感悟、一季一展示、半年一评比的“五个一”学习制度,使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该车间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并利用车间微信群,组织职工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倡导职工利用早、晚交班会时间对车间指定学习篇目或国学兴趣小组推荐篇目进行诵读学习。

地勤机械师陈家伟在学习了《论语》中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后说:“假如我是一名旅客,我也不想坐有安全隐患的动车。所以我们必须严格作业标准,仔细检查每一辆动车。”技术员索恩男在学习了《大学》中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后,发出了创新是一个企业的命脉,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进步的感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